人間小天使 今天中午忽然想要和我同學去吃一頓好的。我同學就決定要去吃喜憨兒餐廳,在電視上看那麼多次他們的廣告,可是我來高雄那麼久,我都沒有去那裡買過麵包,更不用說餐會場佈置廳了。 那是一家自助式的餐廳,點一樣餐做主餐,然後沙拉吧可以自己去無限拿,共185元,沒有服務費,嗯,感覺我點的咖哩豬排,普普通通,可是沙拉吧的麵包不錯喔。 其實吸引澎湖民宿我的不是那裡好吃的麵包點心,而是裡面的服務生,有一半以上是喜憨兒,我看桌面那張餐紙上寫著:「對不起,因為這些孩子大多一次只能接受一個指令,所以發生過下面的一些事情關鍵字行銷,有一次一個顧客請服務生收盤子,那孩子說,對不起,我是負責倒水的,讓顧客感到不受尊重;又有一次,一個孩子在幫顧客備妥餐具後,一直點頭說,請慢用!請慢用!請慢用!說情趣用品了不下數十次不停的說,讓顧客嚇得跑走,其實,那是因為他沒有聽到顧客對他說謝謝,所以他不敢離開……(下面寫的東西我記不得 )……。」那張桌紙就是這樣寫著的。 看了以後,居酒屋更覺得的這些小孩好可愛,好單純,所以在他們幫我們服務的時候,我更細心觀察他們,在他們的臉上,我發現了很不一樣的東西:認真。 在他們的世界中,他們似乎就只想認真的做土地買賣完眼前的工作,那就是他們的全部。看他們在收完我們桌上的東西時,我的一聲謝謝和一個微笑,對他們來說,是無限大的酬勞,我知道,我的表情和短短兩個字已帶給他們很大很大的票貼快樂,我看得出來,就在他們的眉間和他們的頰上,他們是這樣的透露著:「我做到了!」 對我們來說那可能是一個簡單又枯燥的工作,可是對他們來說,那可能要花很多時間,才能西裝訓練他們到熟練。 餐廳裡麵包,點心和湯很好吃,可是我喜歡的是裡面的氣氛,那種與世無爭,沒有心機的感覺,只有在他們的臉上還流傳著,也唯有在他們臉上,我才能找回絕跡已酒店經紀久的純真,那份曾經在你我臉上都存在過的感情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婚禮顧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04cllp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